【翻译】【法米通9月20日八方旅人特辑】旅人们的轨迹(1)

OCTOPATH TRAVELER

旅人们的轨迹


特辑

魔神与12柱神战斗过的这广袤大地,奥斯特拉大陆——

你在这大陆上,会踏上哪条道路,编织什么样的故事呢?



由Square Enix制作,7月13日发售的RPG游戏《OCTOPATH TRAVELER》。本作属于完全新作,发售后不足一个月,全世界累计出货数便突破100万(包含下载版)。现在,全世界的粉丝还在持续增长中。

为纪念这一壮举,本特集以游玩了《OCTOPATH TRAVELER》的旅人们的声音为基础,再度阐释本作的魅力。此外,也请注意艺术家的开发秘闻,以及创作者们做讲述的《OCTOPATH TRAVELER》的未来!


目录

  • 3584位旅人的记录

  • 玩家访谈(1)小西克幸

  • 玩家访谈(2)水木一郎

  • 作者之声

  • 创作者访谈

本文包含《OCTOPATH TRAVELER》的剧透!阅览时还请注意。



3584位旅人的记录

《OCTOPATH TRAVELER》玩家问卷调查

*统计时间:2018年8月14日~8月20日/回答者:日本1426人,海外2158人


本作可以从8个旅人中选择一个主人公,自由自在地享受冒险。在法米通.com进行问卷调查后,采集到了日本与海外玩家的倾向性。此外,还有来自粉丝们的热情Message!


Q1 现在的游戏时间是?


日本的回答(有效回答数:1399人)

0~10小时——17票

11~30小时——84票

31~60小时——368票

61~100小时——688票

101小时以上——242票

海外的回答(有效回答数:2023人)

0~10小时——48票

11~30小时——246票

31~60小时——644票

61~100小时——857票

101小时以上——228票


尽管是本作发售一个月后进行的调查,但日本与海外,都有半数以上的玩家达到了60小时以上的游戏事件。绕世界一周便可享受8个旅人的主线故事的构造,在通关了旅人的故事之后,还可以继续享受旅程。此外,本作的支线故事,Ability全开,解放上位职业等等,在主线故事通关之后也有相当充实的要素。日本与海外总共有超过200个玩家,享受了超过101小时以上的旅行。


Q2 有没有玩过《Bravely》系列


日本的回答(有效回答数:1370人)

有——521票

无——849票

海外的回答(有效回答数:2018人)

有——1184票

无——834票


以策划/制作人浅野智也为首的本团队,创作的《Bravely》系列也广为人知。因此,试着向玩家询问有没有玩过《Bravely Default》(2012年10月11日发售),或《Bravely Second》(2015年4月23日发售)。其结果是,日本回答“没有”的人占多数,海外的回答恰恰相反。有多一半的人玩过。该系列不仅在日本,也在海外获得高评价,可能海外的粉丝们更期待着作为“浅野团队的RPG”的《OCTOPATH TRAVELER》。

* 《Bravely Default》,《Bravely Second》的发售日是日本的发售日。


Q3 本作最有魅力之处是?


日本的回答(有效回答数:1387人)

像素绘(HD-2D)——650票

Break&Command Boost——201票

从8人中选一个主人公——129票

Field Command——114票

其他——292票

海外的回答(有效回答数:1976人)

Break&Command Boost——892票

像素绘(HD-2D)——412票

从8人中选一个主人公——344票

Field Command——148票

其他——180票


游玩了游戏之后,最能感受到魅力的要素中选择一个。日本选择像素绘与3DCG组合而成的崭新表现方法“HD-2D”的人是最多的。另一方面,瞄准敌人弱点“Break”之后,消费“BP”强化Command的“Command Boost”系统,海外的支持者是最多的。此外,从8人中选择一个当主人公的设计,以及为每个主人公准备的“Field Command”也有人选择,因此我们明白本作的特征获得了全面好评。


(海外很有人气的“Break&Command Boost”。使用本系统可以享受更有深度的战斗。)


日本粉丝的Message(1)

毫无疑问,本游戏是今年玩过的游戏中最最有趣的。恐怕今年不会遇到比本作更好的游戏了。谢谢你们制作了这么好的游戏!(めふぃすと/男/20+)

我就是为了本作才买的Nintendo Switch(しろこ/女/30+)


Q4 选择谁做主人公?


日本的回答(有效回答数:1419人)

  1. 塞拉斯——290票

  2. 特里昂——276票

  3. 特蕾莎——273票

  4. 奥菲莉亚——148票

  5. 普利姆罗斯——122票

  6. 韩伊特——111票

  7. 奥贝里克——109票

  8. 阿芬——90票

海外的回答(有效回答数:2050人)

  1. 塞拉斯——330票

  2. 特里昂——320票

  3. 韩伊特——317票

  4. 特蕾莎——262票

  5. 奥菲莉亚——256票

  6. 普利姆罗斯——251票

  7. 奥贝里克——186票

  8. 阿芬——123票


设定为主人公的角色,1,2,7,8位,日本与海外是相同的记过。人气高的塞拉斯与特里昂,不仅外表帅气,前者容易发现敌人的弱点,后者能够方便地偷盗物品,身居高位可能是这些理由吧。在日本,第三位是天真烂漫的商人少女特蕾莎,酷酷的猎人韩伊特排在第六位。但海外韩伊特却战胜了特蕾莎,排在第三位。莫非海外喜欢韩伊特这种帅气的女性!?


(塞拉斯的固有Action“预习”,能够发现敌人的一个弱点,在战斗中大活跃。习得的攻击魔法也很强力易用。)



Q5 喜欢的主人公是?


日本的回答

  1. 塞拉斯——7243pt

  2. 特蕾莎——7238pt

  3. 特里昂——6504pt

  4. 普利姆罗斯——6251pt

  5. 阿芬——6042pt

  6. 奥菲莉亚——5599pt

  7. 奥贝里克——5346pt

  8. 韩伊特——5271pt

海外的回答

  1. 塞拉斯——11736pt

  2. 普利姆罗斯——10569pt

  3. 特蕾莎——9642pt

  4. 特里昂——9544pt

  5. 奥贝里克——8870pt

  6. 奥菲莉亚——8547pt

  7. 韩伊特——8303pt

  8. 阿芬——7831pt


喜欢的主人公从第一位列到第八位。第一位=8pt,第二位=7pt,以此类推,第八位=1pt,以此累加后统计而成的排行榜。结尾是,多数人选择当主人公的塞拉斯,在这里也获得了第一位。日本第二位是特蕾莎,海外则是舞者普利姆罗斯大跃进到第二位。看起来,很多玩家虽然没有选择她当主人公,却在旅行过程中成了她的粉丝。普利姆罗斯的主线故事描绘了她寻找杀父仇敌的复仇之旅,可能很多人仅凭这个故事就想要支持她吧。此外,日本最不被选择当主人公的药师阿芬,在这里跃升至第五位。阿芬憧憬着孩童时挽救了自己的药师,是一个想要拯救受病痛折磨之人的热血男儿。他那真挚面对患者身影,感动了很多玩家吧。


(与故事明朗的特蕾莎相反,普利姆罗斯是成人化的故事展开。尽管同样是第二位,却能得见日本与海外的口味偏好)


海外粉丝的Message(1)

请多多制作这种风格的RPG游戏。我购买了欧版的限定版,并且没有一刻为之后悔!(Benimaru/男/30+)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