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法米通9月20日八方旅人特辑】旅人们的轨迹(4)

玩家访谈忽略。

=======


 制作者之声 
为奥斯特拉大陆赋予灵魂的艺术家 
 
“这样的世界真的存在着吧。”让我们不禁如此感慨的世界观,是本作最大的魅力之一。本专题介绍 了描绘奥斯特拉大陆的艺术家们的执着。 
 
 奥斯特拉文字设计 
设计师佐藤圭一(UKDesign) 
 
对经历过FC~SFC时代的我来说,SE的像素风新作RPG是格外耀眼的存在,作为本作第一粉的我无比期待着时候,有人委托我“创作符合这个世界的文字。而且,不仅是只在本作中使用,想要那种可以作为一个系列作使用文字”!我现在依然记得当时那种想要一跃而起的喜悦。获得委托的时候,还有没有起奥斯特拉这个名字,但已经定下来内容是,能够让人感受到中世纪欧中的王道奇幻世界观,此外还要设计从古代(神代)至今的历史,文字设计也要符合这一世界观,所以有历史感的扎实的文字是必要的。 
此外,过去的语言或文字·设计感,把这几个需求组合到一起之后,感受着历史的同时做一些新的东西,这样尝试着各种有趣组合。最后选了卢恩文与哥特字体的“王道&王道”组合,真的很有趣。顺便一提,货币单位里夫也是古代文字融入日常的设定,起源是奥斯特拉文字“L”。 
游戏中,这种文字基本没有登场机会,塞拉斯与大教堂的神官们能否用平笔书写这种文字呢……之类,特蕾莎是否能顺畅书写简化的文字呢……之类,从文字能够这样那样地想象奥斯特拉世界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本作登场的货币“里夫”的复制品。上面印有奥斯特拉文字。SE e-STORE购买本作周边的满额赠品(活动已结束)。 
*废案中我比较中意的有龙型Ulgei文字,楔形拉丁文等等。 
 
 
 像素图的制作流程 
2D像素艺术家 森本志津佳(Square Enix) 
 

  1. 从角色的侧身像开始制作 

  2. 现在先照这样做。主角与初期制作的角色设定可能会改变,所以做一个当作占位。

  3.  修改设定变化的部分+不断打磨提高质量 

  4. 以3为计出制作前后方向。 

  5. 全部制作完成后。制作角色固定动作的像素图。还有很多数不清的动作是ACQUIRE公司制作的。(非常感谢)

* 室内的角色是试作阶段制作的,并未在成品中登场。 
 
尽可能再现像素图的全盛期时的美妙华丽,是一个相当困难的任务。周围没有其他人画像素画,怎样才能看上去充满魅力,只能直面过去作品的像素画,一个人默默研究着制作。墙壁越向下就越暗,显眼的屋顶也需要不那么单调,这一风格我是一边学习一边活用学到的东西做制作的。ACQUIRE公司将场景3D化之后的样子,也是一个课题,开发初期技术虽然拙劣,却也尽我所能去做,很怀念那一段时光。墙壁与地面是以16X16像素的Tile为基本单位循环的,与过去的像素画相同。 
 
---------------------------- 
武艺家的设计 
 
“武艺家是踏上寻求强力对手之旅的只狼,全身包裹着挑战似的红色衣服。背着的头盖骨是他所在地区存在着的可怕的龙的头骨。既是打倒龙的见证,也是护身之盾,作为这两种要素加进了设计里。”(森本) 
 



 敌人像素图 
怪物艺术家 西村将由(Hecatoncheir公司) 
 
【接下委托】 
我负责与ACQUIRE公司协同制作敌人像素图。 
像素图的工作一般是比较小的动态图(玩家侧),能够绘制敌人侧那种比较大的图,招牌动作图,我一直都很想做,收到委托时,我非常高兴,我还记得当时心里想着“一定让我来做!” 
 
【设计之上意识到的东西】 
我担当了中小型与一部分大型敌人的设计,最初向我提出的需求是“惊异感”“不过分的奇幻感”。这毕竟是新IP,没有什么可以具体参考形象的例子。满足需求的同时,形象逐渐饱满,作为敌人要做到什么程度,一直在摸索着。既是怪物,也要让他看起来像是实际存在着,我有意识地进行这种设计。 
 
【外观】 
加强对比度,里面的部分,或者是离脸比较远的部分就大胆地落墨,如此便能展现出纵深与魄力。还有一个需求是色阶不能太细,要用最少的眼熟数量来刻画,从头到尾加入渐变之后,所使用的颜色数量变得意外的少,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森之主”“守护者”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很好。 
 
 
 
【对粉丝说的话】 
 
在如今这个3D建模可以以假乱真的年代,使用像素画作为表现的新作游戏获得了这么高的评价与销量,我作为一个FC时代玩到现在的玩家,也作为一个像素师,真的是很高兴。游戏内容与音乐都高质量地完成了,作为一个玩家能愉快享受这个游戏,也不禁感叹“没错没错,我就想玩这种游戏啊!“还没完的各位以此为契机去玩一下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关于职业服装 
 
只在角色选择界面登场的造型。想象在各个地区生活着的他们还未踏上旅途时的身姿。加入底座与其他物体,扩大阴影范围,变得容易与光标吻合。加入动作后就更加精致与豪华了。 
 
 
“只有舞者可以随便自由设计”,因此这是我画得最开心的设计了。展现出8个人的个性,并且为了像素化之后也能引人注目,设计与像素化都很下功夫。“摩诃不可思议之舞”的动作是让ACQUIRE的各自角色的粉丝担当制作的。玩家也很乐在其中,是一个备受喜爱的职业呢。韩伊特的设计本来是粉色的,像素化之后就编成黑色了。 
 
---------------------------- 
符文大师的设计 
符文大师是与武艺家相对照的,身着给人知性&冷静感的蓝色衣装。衣服的样式参考了与卢恩文有很深联系的维京人的衣着。另外因为是剑士,所以也设计成骑士风格。 




 奥斯特拉大陆地图设计 
艺术家&制图师 Francesca Baerald
 
SE当初联系我的时候,我难以置信地高兴。我既是他们游戏与艺术的粉丝,对于能够和著名且评价颇高的《Bravely》系列团队合作感到无比的兴奋。我很快便获知。他们将要以名为《Octopath》的作品让全世界的玩家获得特别的体验,我自己也因为能够参与其中而心情高涨。 
《Octopath》是一个充满魅力,设定独特的游戏,而且最初让我获得灵感的,是开发者们从各种侧面的考虑。细节之处可以窥见他们的热情与研究成果,越了解游戏变越发激起我的兴趣。 
我很早便享受制图的工作了,描画隐蔽的地点,海中的生物,设计这种装饰性的地图很有趣。开发团队也为我的地图添加了精彩的动画效果/ 
我常常在描绘地图的时候,想象自己所绘制的地点与城市是实际存在着的。《Octopath》的制图,是在欧洲履行过程中寻找灵感,绘制地图时,角色们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是在探求世界吗,我开始问我自己这些问题。每个角色都很特别,去让不同的地点,发展着自己的故事,为全部的角色制作适合他们的场景非常有趣,制作团队向我提供了与奥斯特拉相关的精彩的影像资料,兴趣颇深的传承的资料,对此我很感谢他们。 
此外,地图还作为《Wayfarer's Edition》(海外发售的限定版)的特典印刷,原画则在SE咖啡店展出,种种都让我很惊喜。 
最后,对我画的地图,和对游戏送上温暖的声援的粉丝们,我想要向你们传达我的感谢。你们的评论与问题都让我很愉快。网络上我收到的正面反馈多得难以置信。真的非常谢谢你们,请愉快地享受奥斯特拉之旅! 
 
---------------------------- 
在主菜单欣赏大陆地图吧。仔细看的话,船与海里的生物都在动。对这些细节的考究,让奥斯特拉大陆更有魅力。 
 
 
 人气角色相关 
像素图担当 2D像素艺术家 森本志津佳(Square Enix) 
 
雷昂 
开发初期的设定是“心怀同伴”,外表像是率领狮群的雄狮,故而起了雷昂这个名字(来自于拉丁语Leon)。负责剧本的普津泽画乃新,为这个名字补充了非常棒的全名(雷昂·巴斯特拉尔)以及男子汉的性格,变成了非常有魅力的角色。 
 
科迪莉亚 
“可爱,坚强的大小姐”是最初读到剧本里的台词时的第一印象。虽然很可爱,但尽量不表现得卖弄,很重视地设计。 
 
厄哈特 
负责剧本的F.E.A.R的要求就是“美男子”,于是额设计成像素图也能看起来很帅的样子。他是一个左撇子,持剑相向,或将后背托付给彼此时能够让两个人看起来更帅气。 
 
---------------------------- 
奥贝里克与厄哈特 
与厄哈特的镜头在用户调查中人气很高。海外也有人高度评价道,“奥贝里克第三章的最后,毫无疑问是游戏中最好的镜头。对决中使用‘决斗’让气氛更燃,剧本很优秀,这是一场难以忘怀的战斗。”。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