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神官的主题》《学者的主题》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1f925cb2a25d


想要神官与学者的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强烈推荐标注为Moises Nieto的作品!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神官オフィーリアのテーマ/学者サイラスのテーマ
Ophilia, the Cleric / Cyrus, the Scholar
神官奥菲莉亚的主题/学者塞拉斯的主题


神官奥菲莉亚的主题

乐曲速度:70

使用乐器:长笛,圆号(6),弦乐(86443),竖琴

值得纪念的第二首是《神官奥菲莉亚的主题》。
昨日的Main Theme内容丰富多彩,
但往后会越来越没那么丰富,请原谅我哈哈。

最开始的Fadd11和弦【Fadd11:F, A, C, Bb】,是本曲中我最讲究的部分。
add11所带来的紧张感,是与3rd半度碰撞【A与Bb】,非常有感性的和弦。好好处理Voicing(声部排列)的话,会带来非常神秘的音响效果,非常适合表现神官的神圣感与奥菲莉亚身为女性的柔和。

象征奥菲莉亚的乐器是长笛,这也是为了表现女性的温柔,竖琴的琶音也是很适合女性的形象
构成是简单的主歌->桥接(副歌),主歌神圣,副歌是温柔与包容。

长笛独奏是坂本圭(@okei1113),吹奏出了女性的柔和与温暖。



主人公的主题论

主人公们的主题,每个都是1分钟左右的长度,我是以这个为准则制作的。
这是与音响监督早坂先生讨论的结果,但这也是以“游戏音乐容易记住的主题是1分钟左右吧”的理论为基础。
确实,过去FF系列的角色主题每个都是1分钟左右,虽然简单,却压缩了要素,只需要播放寥寥几次,便能够记住主题的动机(Theme Motif)了,这是我考察的后得知的。

角色主题的Intro的处理也是很重要的。
没有Intro便进入主歌,更容易留下主题的印象。
(尽管8个角色的主题曲并非全都没有Intro)
我也意识到加上一个短短的Intro,也能顺利进入Theme Motif,留下印象。(不过特里昂的Intro有点太长咯…)

奥菲莉亚的副歌部分非常热烈,但要从主歌与副歌中选择哪个作为Theme Motif,也是很重要的点。
对我来说,Theme Motif是主歌。Trailer等地方容易使用的部分是副歌,在作曲中关于这点也有过一些烦恼。



学者塞拉斯的主题

乐曲速度:192

使用乐器:小提琴独奏,圆号(6),弦乐(86443),钢琴,古典打击乐器

为了同时表现塞拉斯的帅气与学者的知性,使用了华丽的圆舞曲。
中间部分美丽的小提琴独奏是本次负责弦乐组的室谷光一郎先生演奏的。

编成上以弦乐为主体,是因为塞拉斯作为角色特性的冷静/帅气的要素,不想在声音的配置上过于辉煌。
弦乐的温暖,整体的冷静,我是带着这样的认识创作的。
音乐展开上,主歌是冷静,副歌是世界忽然一下扩展开来,尽管有着学者职业的严厉,却也因为过于端正的脸庞自然而然魅惑了周围的女性。
我希望能表现出这一方面。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