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舞者的主题》《药师的主题》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2b23d6257a43


想要舞者与药师的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强烈推荐标注为Moises Nieto的作品!

钢琴谱>八方旅人>自制

这个目录下有本人制作的药师的琴谱XD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踊子プリムロゼのテーマ/薬師アーフェンのテーマ
Primrose, the Dancer / Alfyn, the Apothecary
舞者普利姆罗斯的主题/药师阿芬的主题

舞者普利姆罗斯的主题

乐曲速度:156

使用乐器:小提琴独奏,桑图尔(伊朗乐器,类似于扬琴)(电脑编曲),原声吉他,Bouzouki(希腊乐器,类似于吉他),电贝司,弦乐(86443)

普利姆罗斯与奥贝里克一样背负着沉重的过去,我一边感受到她对复仇的强烈意志,也感受到了作为女性内心的坚强,我是意识着这些创作的。
主旋律的小提琴是室屋演奏的。Intro部很清脆的乐器是桑图尔,此处使用的是电脑编曲。

伴奏的吉他用爱尔兰Bouzouki补足,因此演奏出了沙拉沙拉的声效,很沙漠风。
像这样,不管地域是哪儿,在乐曲中加入民族乐器,一下子就能增添异国风味。爱尔兰Bouzouki也算是北欧的民族乐器,独奏的小提琴也是西洋乐器,但我尽力让整体的声效呈现出异国氛围。


药师阿芬的主题

乐曲速度:74

使用乐器:中音萨克斯,原声吉他,钢琴,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阿芬是内心善良的角色,我苦恼了很久如何表现这份善良。
RPG音乐中使用萨克斯对我而言非常罕见,特别是在这种中世纪奇幻世界观中更是很难使用的乐器,但我认为为了表现出阿芬的气氛,萨克斯音色特有的温暖感是必要的选择。
不过实际演奏时,我拜托演奏者尽量吹出不太像萨克斯的音色。

吹奏出萨克斯温暖音色的是鈴木広志(@SuzukiHiroshiHS)。

我还意识到吉他的声音也是适用于阿芬的曲子的,并且也把吉他作为他旅行的出发地河流地区(Riverland)的音乐特色。
能够感受到角色与地域音乐主题共同的气氛的话,我会很高兴。


角色与地区主题的关系

尽管并不是彻底遵循,但我是主动让声音具有关联性的。
不彻底遵循的理由,第一是大前提曲子得好听,为了不让这个前提崩溃,被关联性束手束脚的话反而不利。

大致上是按照以下的形象制作的。

奥菲莉亚:冰雪地区->有雪感的合成器,弦乐,冷与暖
塞拉斯:平原地区->古典风交响乐
特蕾莎:滨海地区->能感受到海风的声音,9th或II-V进行。
奥贝里克:高原地区->史诗风交响乐
普利姆罗斯:沙漠地区->异国感,沙漠感,民族乐器
阿芬:河流地区->吉它的声音,水感,温柔
特里昂:悬崖地区->笛子,悲伤
韩伊特:森林地区->钢琴,神圣

评论
热度(19)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