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冰雪地区》《平原地区》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c548a4be7b26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目前只有冰雪地区有谱(还特别别扭),平原的还没见到有人做。

=================

本周开始进入场景主题~
本周也祝各位好运。


フロストランド地方
The Frostlands
冰雪地区

使用的乐器:合成器,钢琴,原声吉他,低音提琴,钟琴

既是有着美丽雪景的冰雪地区的场景曲,也是奥菲莉亚旅行开始的土地。
八方旅人音乐全篇基本上是真实乐器的声音,冰雪地区的曲子却是从合成器的琶音开始的。

作为制作的参考拿到手的冰雪地区的动画非常美丽,亮晶晶的,比起真实乐器,合成器的表现更为合适,便选用了它。
(我感觉我拿到手的动画的质量已经达到了制品版的水平)

场景曲的制作基本是先拿到动画,一边看着画面,一边配上贴近动画画面的音乐。
本作的目的是创作吸引人的旋律。既要符合这个目的,声音也要豪华,也要与画面有良好的搭配。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配乐时格外慎重。
因此,单独欣赏音乐时会不会觉得缺了点什么……虽然我也有担心这个点,可是加上画面与环境音之类的SE,正好以不错的感觉补充上了欠缺的空白部分。结果而言成为了正合适的,听不厌的音乐,希望我实现了这个目标。
(环境音真是太了不起了!难以形容的棒极了的气氛,把一半功劳颁给环境音也不过分m__m)

顺便一提,开头合成器的声音在《聖火の都フレームグレース》(Flamesgrace, Guiding Light)(圣火之都弗雷姆格瑞斯)也加入了一点点,此合成器的声音便是冰雪地区独特的声音了吧。
请意识着这一点聆听,一定会觉得很有趣的!



フラットランド地方
The Flatlands

平原地区

乐曲速度:110

使用乐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弦乐(86443),曼陀林,古典打击乐

平原地区的氛围是8个地域中最正统的,我意识着这一点写作。
虽说如此,RPG的场景曲的正统定义,人与人也是各不相同的,这也是麻烦的地方哈哈。
本次平原地区的曲子,是以我认知中的正统(贴近本次平原的世界观)为标准的。

曲子的开头非常有正统感,而展开的副歌(C部)相当高涨,却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哀愁感。
这说的是八方旅人整体给人的气氛,或多或少能够用画面的气氛中察觉到的一些阴暗(特效的关系?)因此结果就是表现在曲子中了。
(尽管如此,海与河确实亮晶晶的,我从画面补货到了明亮的形象,作曲时也偏向于明朗)

个人喜欢连接着副歌(C部)的间奏(B部),主弦律听起来像是吉他的音色,是吉他手大橋大哉演奏的曼陀林,并用电脑编曲的吉他声进行补足的。

(我并不清楚用6/8拍还是3/4拍更合适)



正统氛围的主歌(A部),有些犹豫的间奏(B部),一口气向世界扩展开的副歌(C部),以及副歌之后稍微有点让人想哭的旋律,这样的展开我很中意。

评论
热度(7)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