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盗贼的主题》《猎人的主题》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3bd2f3ddf9b9


想要盗贼与猎人的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盗賊テリオンのテーマ/狩人ハンイットのテーマ
Therion, the Thief / H'annit, the Tunter
盗贼特里昂的主题/猎人韩伊特的主题

盗贼特里昂的主题

乐曲速度:126

使用乐器:爱尔兰长笛,双簧管,原声吉他,弦乐(86433)

特里昂背负的过去也是挺沉重的,但我感觉应该用音乐描绘的是他“干枯的心”。
双簧管的音色蕴含着悲哀,中途插入的爱尔兰长笛这种呼吸感强烈的音乐,更能表现出干枯的心,是很好的选择。
双簧管演奏者是最上峰行(@mogami_oboe),爱尔兰长笛演奏者是坂本圭(@okei1113)。

稍微听一下就会发现,我的曲子有一种在副歌部分上扬达到高潮的倾向,我特别中意特里昂主题的副歌的展开。
主歌表现了上述的特里昂的“干枯的心”,副歌则表现了特里昂暗藏的意志。

古典吉他的琶音作为构成要素之一也是相当重要,能演奏出些许的悲壮与干枯感。


猎人韩伊特的主题

乐曲速度:84

使用乐曲:钢琴

韩伊特的主要乐器(甚至可以说是独奏)是钢琴,我之所以有意选择这个乐器,
是为了表现她作为女性的同时,所具有的强大的力量与意志,此外还要保持着朴素感,并传达出感情的部分。因此钢琴是最合适的了。


八方旅人的音乐有意多多使用钢琴。
钢琴这样乐器恐怕是接触的人最多的了,所以对很多人而言,钢琴的音色会有亲和感。我是这么考量的。
作为主旋律乐器,非常能传达出情感,作为伴奏乐器,能够有很不错的距离感来支撑着音乐,因此在本次制作中积极使用了钢琴。


这次为了突出表现主人公的主题,只有韩伊特的主题是钢琴独奏。
美丽的钢琴独奏由伊賀拓郎负责。


其实还有一个弹得更加华丽的版本,没有收录到OST中,希望有一天能给大家听。


评论
热度(9)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