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滨海地区》《高原地区》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2a53fcbc902f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从此篇开始,翻译上不再使用【主歌】【副歌】这种歌曲划分,而是直接使用原文的【A部】【B部】等。

加入了我挺不容易但也比较随便做的2个(基本完整的)谱作为示例。
=================



コーストランド地方
The Coastlands
滨海地区

乐曲速度:106

使用乐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竖琴,原声吉他,弦乐(86443)

滨海地区作为特征的是海洋,也是特蕾莎的出发地。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闪闪发光的海面,因此有意识地创作一首能感受到海风的清爽的调子。

开头的单簧管由中ヒデヒト负责,吹出了温柔的单簧管独奏。

尽管特蕾莎的主题也用到了一点点,滨海地区的曲子是有意识地运用了很多Tension和弦。比如开头处的add9,B部中途冒出来的降9度等等。
这是为了使之成为滨海地区的特征。










ハイランド地方
The Highlands
高原地区

乐曲速度:70

使用乐器:哨笛,长笛,圆号(6),长号(3),竖琴,弦乐(86443)

高原地区的氛围是我最中意的,大部分音乐也是我很中意的。
作为奥贝里克的出发地点,再加上地貌很是荒凉,因此曲子也都有些沉重的风味。(再加上气势)

A部的圆号独奏,旋律表现出了尽管有些寂寞,却很宏大的感觉,圆号原本是传递消息用的乐器,在某种意义上选择圆号是正确的。

之后的B部又是高扬起来的模式,与弦乐一起进入的是哨笛,能够感受到高原地区雄大的形象。
哨笛演奏者是坂本圭(@okei1113),一直在拜托他的样子。

C部我也很中意,使用了长笛与圆号的二重奏,塑造了上扬之后的短暂的静寂氛围,也许更能表现出荒凉感吧。






评论
热度(7)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