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圣火之都》《伤感》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b402c2c0045f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2个曲子的谱都有的。

=================

聖火の都フレイムグレース
Flamesgrace, Guidling Light
圣火之都弗雷姆格雷斯

乐曲速度:89

使用乐器:钢琴,弦乐(86443),合成器

弗雷姆格雷斯位于冰雪地区,圣火教会坐落于城镇一角。
本曲的概念是“能感受到冰冷与温暖”以及“有教会的城镇”。

在背景里闪烁着的旋律是合成器,与冰雪地区使用了同一种音色,是可以表现雪花纷飞的音色。
把它与像是尊敬着火焰温暖似的主旋律组合在一起,就可以表现“冷且暖”了。

曲调中途变化了,插入了教会的主题。
本旋律是以在奥斯特雅(オルステア)大陆各地存在着的圣火教会自古以来传承下来的歌曲为形象创作的。
假如有更多时间,我就会在进入教会以后播放一旋律的更庄严编曲版吧。
读了本乐曲解说,再次访问弗雷姆格雷斯的话,请一边回想着这件事一边聆听吧。



感傷
Melancholy
伤感

乐曲速度:68

使用乐器:长笛,钢琴,弦乐(86400)

这是乐曲解说目前为止的第一首事件曲耶,标题是很单纯的“伤感”。
为了让事件曲能够通用于八方旅人的每个事件,因此有意识地创作出不仅限于特定场景的万用曲。
并且标题也简单化了。

音乐部分,就是通常事件曲的那种感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下笔介绍的。
最后部分的旋律【5 6 7b - 1 7b 6 - 5, 6 7 1 - 2 1 7】,从7b还原成7那里开始连续转调。
整体还是Lydian调式,是我很喜欢经常使用的调式。
关于Lydian调式,说明比较困难,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请自行搜索哈哈(作为乐曲解说好像不太合适……)
=======================
【补充说明:Lydian调式,与自然小调相比,6级音升高半度】

为说明所打的谱。

和弦名不保证正确,不过可以作为参考。




评论
热度(5)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