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学问之都》《平稳的日常》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856fdad7705d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这次哪个谱也没有XD

=================

学問の都アトラスダム
Atlasdam, Seat of Learning
学问之都阿特拉斯达姆


乐曲速度:77

使用乐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圆号(6),小号(3),长号(3),竖琴,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因为是学问之都,所以制作成一首表现声望很高的曲子。
但我还记的当时要求的内容挺麻烦的,需要这个曲子要在城堡与城下町都能毫无违和地播放,所以经历了一番苦战。
游戏内来到这两个地方时,城镇曲并没有做分别,所以才会有此要求。
既要表现城堡的绚烂豪华,也要能表现城下町的活力满满,真是让人不好搞。

开头的小号由二井田ひとみ负责演奏。二井田作为青年女性小号手的希望,吹奏出了声望很高,却也很温柔的独奏。


平穏な日常
Tranquil Days
平稳的日常


乐曲速度:100

使用乐器:单簧管,钢琴,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这首是所谓万用的日常曲,但若是普通的日常曲就有点没意思了,所以我的创作目标是有一点点倦怠感的氛围,“今天要是不发生点事儿可就太没意思了~”这样的。(意义不明)
本来这样以中世纪欧洲为舞台,不用交响乐作为万用日常曲的话很难妥协,这次是我自己妥协的结果,大家喜欢就好。

单簧管独奏是中ヒデヒト,作为青年男性小号手的希望,吹出了那种倦怠感。

钢琴是电脑编曲,不过像这样的使用方式,即便用现场录音估计也区分不出来。
韩伊特主题曲那种现场录音的钢琴独奏曲,可以听听看比较一下。


评论
热度(10)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