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听见海风的街道》《太滑稽了》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daedee60515f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这次哪个谱也没有XD

=================

海風を聴く街
A Sea Breeze Blows
听见海风的街道

乐曲速度:146

使用乐器:手风琴,钢棒吉他,钢琴,箱鼓,手鼓,弦乐(86443)

港口城市,在曲调上试着做出了能感受到潮湿海风的爽朗感。
我有意识地使用了滨海地区系列所适用的Tension和弦与ii-V进行。
(ii-V进行,以do re mi fa so la si这7个音各自为基音构成的和弦,从这些和弦的第二个移动到第五个(这里是re->so)形成的和弦移动模式,即ii-V进行,也是所谓的强进行,在Jazz中也经常使用)

手风琴独奏由大学学长田ノ岡三郎负责,他是一个作曲系出身,手风琴独奏却超级厉害的人。

本曲的钢琴也是录音的,手鼓也是,与其他曲子比较一下区别也许会很有趣。
负责打击乐器的是野崎めぐみさん(@meguminozaki),同时也负责了鼓,钟琴等很多乐器。




なんて滑稽な!
How Amusing!
太滑稽了

乐曲速度:94

使用乐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手风琴,低音提琴,古典打击乐器

在滑稽场景用被使用的曲子,不过基本只在特里昂与特蕾莎关联的事件中出现。
本曲也是表现了滑稽,形象上比起影视配乐,更接近RPG的滑稽场景。

demo时还加入了钢琴,听起来更加滑稽,但被评价为万用性不佳,就给去掉了。
包含钢琴的曲子也已经MIX好了,希望能够在哪里公布来啊。

木管乐器,手风琴,低音提琴是录制的,其他全部都是电脑编曲【做一下排除法,编曲的应该是打击乐器吧】。


================

《听见海风的街道》和弦太困难,不搞了。准确地说滨海区域的都很困难。

转F调之后的和弦进行应该是F->G->Bb->F,符合了西木所说的ii-V进行。


《太滑稽了》的谱子非常活泼

最开始是双簧管独奏,然后是双簧管/单簧管唱双簧,接下来是单簧管独奏,最后是长笛独奏。

负责伴奏的是手风琴。

想配伴奏的话,左手反复1-5-1-5就行了。d小调就是re-la-re-la,是不是很简单。





评论
热度(6)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