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山间之村》《紧迫》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2e3dbbee8e35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Cobblestone是鹅卵石村的琴谱,不过不是很推荐。

紧迫的谱没人做。

=================

山間の村コブルストン
Cobbleston, Nestled in the hills
山间之村鹅卵石村

乐曲速度:72

使用乐器:竖笛,手风琴,长笛(2),双簧管(2),单簧管(2),古典吉他,Glockens,响板,弦乐(86443)

作为八方旅人的作曲家,接到SE委托的时候,希望我先创作一首可以在公司内部Preview时使用的,作为最初的村子的曲子,
【八方旅人首个demo可以选择的2人之一,剑士的村子的bgm】
因此我记得我有意识地创作一首非常常见的的城镇曲。

虽说如此,曲子的一开始也很正统,后面的展开却并不一般。
拍子时常变化,之类的,十分表现出我这个作者的别扭吧……哈哈。

这个曲子除了打击乐器,重叠的弦乐是电脑编曲之外,全部是现场录音的。
请愉快地享受呈现出的音响效果。




緊迫
Tension
紧迫

乐曲速度:164

使用乐器:圆号(6),小号(3),长号(3),木琴,大鼓,定音鼓,竖琴,琴弦(86443

奥贝里克剧本第一场使用的曲子,是给我留下了强烈音响的曲子。
但写作的时候也要考虑到战斗之外的紧迫场景都会用得到这点。
这首曲子非常的RPG,很适合事件曲,不是作为影视配乐,而是很符合游戏事件曲的风格。

而且虽说是事件曲,却也非常像战斗曲,是这样一个位置比较模糊的曲子。但与战斗曲的区别是,旋律部分稍微不太突出,是否包含chorus等等,包含上扬的部分,这样的做出了明确的差别化,能够感受到在这些部分下了功夫的话,我会很荣幸。

本曲的大鼓和定音鼓也是现场录音,听的时候注意下他们的声音可能会很有趣。

【打开原连接查看当时的现场图(大鼓的支架会震动发出声音,用包上布的方式总算消除了)】

评论
热度(5)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