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乡愁》《红色断崖》《纠葛》《静寂森林》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8c45aa3b3957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61ec49783e90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红色断崖与静寂森林都是有谱的!

纠葛是我改的。

=================

郷愁
Reminiscence
乡愁

乐曲速度:66

使用乐器:电子琴,钢琴,钟琴,竖琴,弦乐(86443)

悲哀痛苦的场景曲,这首曲子最初我并不打算用电子琴,而是想用八音盒来作为主旋律。
可那真是感伤过了头,万用性反而不太好,变改成现在这样子了。

这首曲子作为BGM,旋律也很突出,是个很有游戏风格的事件曲。

听起来像影视配乐还是游戏配乐,果然还是要根据旋律所处的位置来定。
比如真人电视剧,演员的表演力,或者是很有说服力的风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构成了完整的画面,如果配上旋律很突出的旋律则会给人过分演出的感觉,音乐必然只是作为补充画面里没有的情报而使用。
在游戏中,特别是这次这样的像素风游戏,画面提供的情报量是有限的,角色的表情也只有寥寥几种,必然要用音乐来说明那个场景下更多的情报。
因此,像这样旋律丰满的音乐也不会造成过分演出的后果,反而效果很好。






赤き断崖の集落
A Settlement in the Red Bluffs
红色断崖的村落

乐曲速度:

使用乐器:小提琴(fiddle),哨笛,手风琴,风笛,筒鼓,手鼓,钢棒吉他,布祖基琴,低音提琴

凯尔特风格的曲子,却在毫无凯尔特风格的场景里播放,
但与荒凉的氛围却很搭配,演出效果也很有趣。

使用的乐器是拉提琴。严格地说拉提琴并不存在,所以还是拉的小提琴,只是根据演奏方式更换了一个更合适的名称。
这次让弦乐首席室屋来演奏,在谱面上写着拉提琴,也是想让他能理解我的意图。
有机会的话试试看吧。



葛藤
Discord
纠葛

乐曲速度:76

使用乐器:长笛,古典吉他,钢琴,康加鼓,弦乐(86443)

这首是事件曲中我很喜欢的一首,在特里昂的回忆场景等地方出现。
特别是这首曲子是很有游戏风格的配乐。

若想表现“纠葛”,有个方法就是不断反复同一段旋律。
比起不断反复,表现出无法继续向前的碰壁感,再用吉它,长笛,小提琴演奏同一旋律丰富音色,这种复合的音色更能表现出纠葛感。



静寂なる森の里
My Quiet Forest Home
静寂森林的村落

乐曲速度:78

使用乐器:钢琴,大提琴

这首我也喜欢。
钢琴是电脑编曲,增加延迟混响后,表现出了神秘感与深邃感。
又加入了抒情的大提琴独奏,能够让人想象出各种故事。

因为也是韩伊特的村子,所以有意识地使用了钢琴的声音。

美丽的大提琴独奏是向井航负责的。



==========================

我改的纠葛。




评论
热度(7)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