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决意》《地下道》《恶意》《Boss战1》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6372617c2636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d5687cf94994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决意》有谱,其他没谱。

=================

決意
Determination
决意

乐曲速度:148

使用乐器:英国号,圆号(6),小号(3),长号(3),钢琴,鼓点吉他,弦乐(86443)

这首也是高桥P喜欢的曲子,如曲名所述,是在重要的事件中使用的。
我有意识地描绘了各个抵达路途终点的主人公们所怀抱的“决意”在物语中汇聚在一起的样子。

主旋律是英国号,是大家熟悉的最上峰行さん(@mogami_oboe)吹奏的。
与双簧管类似,但音域更低,吹奏出的音色更像牧歌,更有包容性。
与双簧管艳丽的音色相比,英国号的音色带着一些阴郁,因此非常适合表达出主人公们的纠葛,苦恼。
而后面弦乐的旋律则恰恰相反。主人公们要去克服障碍,这个旋律是作为主人公们的“决意”的后盾而出现的。

尽管是通用事件曲,但希望大家在回忆八方旅人的事件场面时,能够回想着“那首曲子真不错”,我是以此为目标努力创作的。




地下道ダンジョン
Beneath the Surface
地下道迷宫

乐曲速度:66

使用乐器:哨笛,爱尔兰长笛,吉他,竖琴,钢琴,大提琴,弦乐(86443)

这首曲子是作为公司内评价版的迷宫曲,在初期写就的,但之后被认为旋律不清晰而雪藏,
我拼命请求才让它复活了。
迷宫曲,还是得像这样充满情感的曲子才行。这曲子充分表现了我的恶趣味。

吉它是使用了民族音色库内吉它音色的电脑编曲。可能因为弦乐和笛子们是现场录音,所以编曲的吉它也不可思议地表现得像录音一样。
这种吉它的音色的乐器,演奏者是没有的,即便有,也会有个体差别,可能无法满足我的意图,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积极使用电脑编曲,也会孕育出良好的效果。




忍び寄る悪意
Creeping Dread
悄悄逼近的恶意

乐曲速度:77

使用乐器:低音长笛,定音鼓,大鼓,钢琴,弦乐(86443)

【低音长笛:长约130cm,重约1.2kg,管过长因此通常头部的管一般是U字形,音域比长笛低8度。是很罕见的乐器,一般在长笛合奏团中负责低音】

这首曲子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没能录制低音长笛。这次各种笛子都拜托坂本来演奏。因为我之前见过他现场演奏过低音长笛,
就很轻巧地写了低音长笛的部分,可录音前一天才得知坂本使用的低音长笛是借来的,而且租借很费功夫。我内牛满面地换用电脑编曲了。
真是我爱犯的错误。
嘛,我也非常非常清楚这是一件罕见的乐器,以后想要使用低音长笛,一定要一大早就预约好。(这话对谁说的……)

顺便一提,坂本以此为契机购入了低音长笛……哈哈。
好像一点也没介绍曲子的事,算啦。


ボスバトル1
Decisive Battle I
Boss战1

乐曲速度:164

使用乐器:圆号(6),小号(3),长号(3),钢琴,竖琴,鼓,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这次为了八方旅人,创作了大量的战斗曲,而且每一首战斗曲的创作理念各不相同。
这首是战斗曲的理念是交响乐与鼓点的融合。

八方旅人的创作初期,关于战斗曲的编成是只使用交响乐乐器的,鼓和电吉他等现代乐器一概不用,是这样的提案。
(结果不用鼓的话果然燃不起来,就还是加进来了。)
这个时候创作的就是本曲了,我尽力让鼓也更贴近交响曲的音色。

Intro是正统Boss战的氛围作为开场,我有意识地表现出Boss战应有的紧迫感与强大的气场。
之后从鼓点开始后,就转换到主人公这边的心情了,我希望创作出能带给人勇气的旋律。

所有Boss战都会带有每个角色固定的Intro,在事件场景中炒热气氛后,无缝连接到Boss战,这杯称之为Battle Extend。
因为战斗前的事件,因为有交互要素,所以文字的出现时机都是不确定的,
目前使用交互式音乐演出的游戏还是很罕见的,所以我想着要做就要让演出做得更燃,制作时相当努力。
因此,带有固定Intro的Boss战曲的速度全部定为164,曲子一开始的Key也统一为Gm,这一点挺要命的。

顺便一提,这首曲子与最初公布的体验版本有若干区别,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了呢?
其实在体验版里,鼓点是电脑编曲的,而且也没有后半部的展开,直接从头循环。
知道这点的人是八方旅人知识通,这是豆知识哦。

评论
热度(7)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