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交易之都》《悠然山腰》《悲哀》《森林迷宫》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b14ed5687337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00bd47204c4c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森林迷宫》有谱。 


从这篇起就追上了更新!真是不容易啊……

=================

交易の都グランポート
Grandport, Center of Coommerce
交易之都大港口镇

乐曲速度:136

使用乐器:哨笛,风笛,手风琴,钢棒吉他,竖琴,小提琴独奏,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作为港口城镇,音乐有意识地表现出船与人频繁来往的活跃场面。
三连音的节奏作为主体,很轻快,充满活力。

三连音节奏,再加上哨笛与风笛等乐器,很有凯尔特的氛围,这也是本曲的特征。
本曲作为滨海城镇,Tension和弦决不会缺席,听的时候也请留意一下这点。




悠然たる山腹の街
Among Stately Peaks
悠然自得的山腰街道

乐曲速度:72

使用乐器:哨笛,圆号(6),竖琴,马林巴琴,定音鼓,弦乐(86443)

高原地区的城镇播放的曲子,也是城镇曲中我特别用心的一首。
高原地区的外观在开发初期的时候就得以拜见,当时从空气感充足的端庄的映像中获得了灵感。
我记得我当时认为一定要创作出好的曲子才行。(我小时候非常喜欢FF6里灵峰的气氛。)
《悠然自得的山腰街道》是其中气势过了头,作为城镇曲有点太燃了的一首,也因此我很中意它。

开头的弦乐是Dm9->CM9的和弦进行,首先用这段旋律来塑造险峻高山生活的形象。
之后A部出现的圆号是高原地区共通的声音质感,随着给人雄大广阔感的旋律的展开,
B部滔滔不绝的弦乐进一步塑造了这一世界观。
而在背后,马林巴琴旋律的加入刻画出了荒凉的形象。

这首我很喜欢,请一定要听听看。




悲哀
Sorrow
悲哀

乐曲速度:58

使用乐器:圆号(6),弦乐(86443)

沉重场景使用的事件曲,如曲名所述,描画了悲哀绝望的氛围。

没有什么特别有技巧的处理,一定要说的话,就是使用了古典式的饱满声音,有意识地塑造悲壮感。



森ダンジョン
The Trees Have Eyes
森林迷宫

乐曲速度:90

使用乐器:圆号(6),钟琴,定音鼓,男高音,钢琴,弦乐(86443)

可能因为我比较喜欢森林地区的背景,尽管每首曲子都很用心……这首是4个迷宫曲中我最最喜欢的。

RPG的森林迷宫,不管怎样我都会特别用心……是不是只有我是这样的呢哈哈。

男高音是使用了电脑编曲,但非常能表现出神圣的大森林形象。
A部呈现了森林地区的音色质感,所以一定要加入钢琴。




=================

基本就是把听到的音都摆出来的这么一个谱,估计不适合弹。




评论
热度(6)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