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绝望》《Boss战2》《沙漠绿洲》《与河为伴》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f157f5debac9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3d6d01c5d1b2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絶望
Despair
绝望

乐曲速度:78

使用乐器:长笛,单簧管,钟琴,钢片琴,合成器,弦乐(86443)

钢片琴与合成器不断反复的模进表达出了紧迫感,技巧上与《葛藤》《張りつめた糸》相同。

再加上单簧管旋律,那种落脚点不太明确的些许的苦恼,使绝望感更加强烈。


ボスバトル2
Decisive Battle II
Boss战2

乐曲速度:164

使用乐器:号角(6),小号(3),电吉他,电贝司,鼓,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发售前的演奏场景介绍动画里所展示的曲子之一,这首是Boss战曲的另一首。
这首曲子也是RPG风味浓厚的战斗曲,但我个人认为Intro的冲击感是本曲的全部。

Boss战曲先前已经介绍了一首。像之前介绍的那样,本曲也是基于Battle Extend的理念,从事件曲顺滑接入战斗。
设计上Battle Extend总共要与3首Boss战曲连接,因此Intro的起始音限定在G音上。

这种制约下制作出的本Boss战2的Intro,从G音开始,尽量与其他Boss战曲的Intro的氛围有所区别。

此外,像这样的浓厚的曲子的要点就是决定点(キメ)很多。
※决定点,比如0:29,0:52等处开始的旋律,全体合奏乐器以同样的节奏开始录音。

Intro结束的0:09的沉闷的决定点对于这样的曲子也很重要,我创作的时候会有意识地加入他们。

【决定点:曲子中一瞬间停顿(Break)后,全员演奏同一个旋律等等,有强调性质的旋律片段】




輝く砂漠のオアシス
Oasis in the Sparkling Sands
闪耀沙漠中的绿洲

乐曲速度:134

使用乐器:拉提琴,桑图尔,低音提琴,竖琴,弦乐(86443)

位于沙漠地区绿洲的城镇所使用的音乐,也与サンシェイド(阳伞城)的曲子有着共通的主题旋律。
为了表现绿洲,使用了阿拉伯沙漠风格的声音,也加入了一些水灵灵的声音。

主要的乐器是小提琴,但写作拉提琴,让演奏者有意识地演奏出民族风味。
※室屋说在演奏时几乎不使用颤音。可能拉提琴是几乎不加颤音的吧。


街は川と共に生きる
River of Life
与河为伴的城镇

乐曲速度:80

使用乐器:手风琴,钢琴,古典吉他,低音提琴,鼓,弦乐(86400)

河流地区的音色质感是吉它琶音。本曲中是从头到尾都在使用的。
本曲中的鼓是作为节奏使用的,特别是Rimshot为朴素的气氛加入了一些强调。
【Rimshot:鼓棒同时敲到鼓面与鼓边】

在欣赏时若能捕捉到与阿芬的主题曲一致的温柔与细腻,我会很高兴。

评论
热度(6)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