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豪宅迷宫》《凶兆》《战斗3》《司理者》

欢迎收听我改编的《司理者》钢琴版!B站地址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0a3db70733b6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5b373268ef71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其他曲子基本没有谱……或者说有想法做这几首的人应该不多。

=================

屋敷ダンジョン
Forbidding Corridors
豪宅迷宫

乐曲速度:126

使用乐器:大键琴,钢琴,合成器,小提琴独奏,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

迷宫曲我基本每首都很喜欢,这首也是满足我的构想的曲子。

豪宅外观是哥特式的,有那么一点恐怖,或者说很像是鬼屋,因此曲子中也试着加入了一点恐怖风味。
哥特风格用大键琴的音色加以强调。
时隐时现的合成器也为听感增加有了一番风味。


渦巻く凶兆
An Ill Omen
交织的凶兆

乐曲速度:66

使用乐器:长笛,竖琴,大提琴,弦乐(86443)

我印象中这首是在ヘルゲニシュ(普利姆罗斯的支配人)的事件中使用的曲子……哈哈。是一首有着可疑氛围的事件曲。

0:50左右的长笛,使用了卷舌的特殊吹奏法。
这种有一点点不安的音色,让这首曲子的可疑更上一层楼。




バトル3
Battle III
战斗3

乐曲速度:157

使用乐器:圆号(6),小号(3),长号(3),钢琴,电吉他,电贝司,鼓,弦乐(86440),古典打击乐器


旅行进入终盘时的战斗曲,三首通常战斗曲中,我有意识地让本曲成为最燃的那一首。
配器差不多是《战斗1》与《战斗2》的相加,摇滚乐队+交响乐队的组合技。

我对本曲的定位是,战斗曲以上,Boss战曲未满。假如比Boss战曲还要燃的话,就会成为Boss战曲的阻碍了,但若不够燃呢,作为终盘的战斗曲又差了点意思。
这种微妙的定位,让我在确定《战斗3》的方向时费了一番功夫。

“燃”究竟指什么是很重要的。这里的“燃”我意味是“死斗感”。
八方旅人中,通常战斗曲与Boss战曲的明确的区别,就是有没有这种“死斗感”。
因此,《战斗3》即便燃,也终究只是杂鱼战,因此并不悲壮,而是很积极向上的。
(尽管如此,八方旅人的杂鱼也够强的)
能够捕捉到我所说的这种氛围的话就太好了。







理を司る者
They Who Govern Reason
司理者

乐曲速度:162

使用乐器:长号(3),竖琴,电贝司,合成鼓,小提琴独奏,弦乐(86443),古典打击乐器

本曲是获取上位职业所必须经历的战斗的战斗曲,因此是总计只播放4次的超稀有曲。
Boss战曲基本是Battle Extend的设计,但这首曲子与故事无关,是打不打都行的Boss(不存在于任何角色的故事线上),因此没有使用Battle Extend的设计。

小提琴独奏是这首曲子的重点,技巧上也算是难曲,专业演奏者视奏也会比较困难(但稍作练习就可以演奏了)
这首曲子并不追求旋律的抓耳,我想应该有喜欢的,也有讨厌的人吧。

这样的曲子,在游戏中只能听到寥寥数次,反而可以没有压力地进行创作,因此写起来心情还是很放松的。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