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凡萌点集合(全是剧透)

希尔凡同学可谓本作隐藏最深的人物。

以下是个人对希尔凡同学萌点的渣渣总结。

可能到处都是过于主观的过度解读。

因本人CP偏希尔凡右,谨慎阅读以防踩雷。

【19/9/10 11:35更新了“做事三分钟热度,什么都想学”】

【19/9/11 23:45更新了“介怀他人的死亡,难以抽离”】

待定整理:

X 好玩的茶会对话

X 玛丽安奴支援B

X 帝国线

X 最后一章散步对话,对战争的思考


【角色介绍】 

姓名:希尔凡·乔瑟·戈迪耶(Sylvain Jose Gautier)

Sylvain(法语名)的意思是树木,森林,

Gautier(法语姓氏)的意思是军队统治者。

生日:6月5日(双子座,追求新鲜感,表面花心)

身高:186

个人特技:花花公子(日文为女好き)

兴趣:观看歌剧和艺术鉴赏,搭讪女性

喜欢的东西:女性,热闹的地方,桌上游戏

讨厌的东西:闷臭的空气,嫉妒,炎热

对应塔罗牌:死神(正位——接受改变,逆位——抗拒/恐惧改变)



========表========

X 见到女人就搭讪,玩玩就分手的超级渣男

X 故作无辜的狗狗眼,眼睫毛超长

X 做事三分钟热度,什么都想学

X 满嘴谎话,常常吃瘪

X 各种兵种都是符合死神气质的红黑色骚气服装

X 超级怕热

X 喜欢偷懒,疏于锻炼,体力不足

X 怕帝弥托利怕得不行

X 重视同伴,不顾自己的性命帮助同伴

X 能发现并赞扬同伴的优点


========里========

X 因自己的出生导致兄长失宠,被兄长从小虐待欺负

X 被兄长迈克朗及其手下羞辱为大小姐

X 讨厌嫉妒,却嫉妒自由自在的主角——自我厌恶

X 无数接近他的女人都为了纹章而来,憎恨他们把自己当踏脚板与生育机器

X 厌恶女性,却表现成花花公子的样子——自我折磨(对女性也特别渣!)

X 无法轻易相信别人,认为没有纹章就不会有人理自己,喜欢热闹的地方——缺乏自信,害怕孤独

X 介怀他人的死亡,难以抽离

X 痛恨自己的命运,痛恨纹章,同样受纹章所苦的同伴会令他感同身受,切换成知心姐姐模式

X 故作懒散蠢笨,实则眼界广阔,智商很高,还暗地用功

X 接受加诸于自己身上的命运,却也打破纹章的束缚,所有结局都是继承边境公爵之位,与斯灵族交好,继承爵位的是没有纹章的长子云云。

X 给产粮大大写长评的小迷弟(与贝尔的支援CB)

X 路人面前巧舌如簧,真爱面前笨嘴拙舌(与英谷莉特的支援A+)


=======涉及本性的主要支援对象========

1. 主角B/A

2. 梅尔塞德司BA

3. 多洛缇雅BA


=========详细=========

【故作无辜的狗狗眼】


狗狗眼杀伤力真的大,一般人早就会沦陷了吧如果不知道他素性不良……

出自与贝雷丝的支援C(之后毫无疑问遭遇冷眼)。


【做事三分钟热度,什么都想学】

一会儿想当骑士(枪+马),一会儿想当重骑士(斧+重装),一会儿又想做格莫瑞(理学+信仰)?

兄弟你先变个性吧。


谎话连篇的希尔凡,“受女孩欢迎”,“守护女孩”肯定都是随便瞎说的。

骑士——戈迪耶家引以为豪的便是其戈迪耶骑士团了,成为一个优秀的骑士是其嫡子的义务。

英勇骑士——能够成为伙伴们最好的肉盾,自我牺牲(英谷莉特也一样愿意为同伴牺牲自己)。

信仰和理学——兴趣所在(贝雷特时挖角条件为魅力+信仰),但为了承担责任而不得不放弃。在和雅妮特的支援C中,能够很快解决一道理学问题,如果不是被身份所限制,可能他会愿意在王国魔导学院学习吧。希尔凡信仰学到一定程度可以习得【天使】噢,マジ天使!(习得魔法方面和青梅竹马的英谷莉特差不多)





【满嘴谎话,常常吃瘪】

同样的套路对所有女人挨个用一遍。

但是对贝雷丝,梅尔塞德司,多洛缇雅,莉丝缇亚,芙莲等人没有卵用。 

1. 希尔凡:不要那么露骨地摆出厌恶的表情啦。(贝雷丝支援B)

2. 多洛缇雅:你一定是只喜欢与人交往这件事,其实很讨厌女孩子本身吧。(多洛缇雅支援C)

3. 梅尔塞德司:哎呀?刚刚那段话,你之前也跟其他女孩子说过吧~?呵呵呵。反正你也不是认真地在后悔吧~?(梅尔塞德司支援B)

4. 莉丝缇亚:你总是像这样花言巧语,随口夸赞女性对吧?(莉丝缇亚支援B)


【红黑色骚气服装】


作为一个青狮人,希尔凡同学和其他选择了蓝白色调的同学们完全不同,自顾自选择了代表死神的黑色和红色……虽说极其骚气(想x)啦,啧啧,那大白腿……其他职业的服装也基本是红黑为主。


【超级怕热】

地狱谷阿利尔战前孩子气十足地抱怨好热啊好热啊真不想去啊~




【喜欢偷懒,疏于锻炼,体力不足】

1. 希尔凡:呜哇,和英谷莉特一起哦……这样我要怎么偷懒呢……(英谷莉特小组课题)


2. 希尔凡:嗯,这种工作是你的专长对吧。我还有点急事……(英谷莉特小组课题支援B以上)


3. 帝弥托利:现在喊累也太早了,希尔凡。你还是多锻炼点体力吧。(帝弥托利小组课题,课题后直接瘫倒在地


4. 英谷莉特:你训练不足呢,希尔凡。要是有时间与女孩子搭讪,不如多做运动吧。(英谷莉特支援A)

5. 菲力克斯:要是你的剑术本领到位我也不会多说什么,然而,你连训练的时候也总是在偷懒……你就不会为伤害他人感情、扯大家后腿而感到愧疚吗?(菲力克斯支援C)

6. 菲力克斯:你不要为了保护我而乱来了……明明这么弱,还一而再,再而三……!(菲力克斯支援A+)

7. 合唱时也想偷懒,不过被老师盯着不敢溜



【怕帝弥托利怕得不行】

1. 他从以前开始就爱沾花惹草。即使我已经几乎每天都在劝导他了。(帝弥托利的评价)

2. 一想到那个家伙在隔壁房间,半夜都不太敢找女孩子来房间玩了。因为隔天早上那家伙责备人的时候,实在是太凶,太可怕了……(匿名信)


3. 希尔凡:我说那个啊,殿下,还请你手下留情……还有,训话请尽量简短。(帝弥托利小组课题)

4. 希尔凡:而且殿下……一定正在生气吧。那个人,一生起气就会变得非常恐怖啊……我会被他用怎样的方式杀掉呢……光是想象就觉得两腿发软……(帝国线散步对话)


在和帝弥托利的支援对话里,这俩还是比较算哥俩好的关系。


【不顾自己的性命帮助同伴】

1. 亚修:你在之前的战斗中帮了我对吧。我想向你道谢。希尔凡:一直以来我所做的,不过是身为一个人该做的事而已。(亚修支援B)

2. 希尔凡:……你啊,在战场上不要离开我身边。待在我双眼可看到的范围内。(略)什么?不不不,只是保护你一个人,即使是我也办得到吧!(英谷莉特支援A)

3. 菲力克斯:我是为之前的战斗来向你道谢的。……要不是你发现了伏兵,我现在早就死了。希尔凡:这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吧?在战场上就是得互相扶持。所谓的伙伴也就是互相帮助的关系,对吧?(菲力克斯支援A)

4.菲力克斯:你不要为了保护我而乱来了……明明这么弱,还一而再,再而三……!……我一直都很感激你。你从儿时开始就一直这样。平常明明都很靠不住,单一遇到紧急情况,总是会挺身保护我们……然后每次,你那若无其事的脸上(平気な顔)都会露出笑容。我不能否认自己对这样的你怀有一点憧憬。(菲力克斯支援A+)

5. 希尔凡:(你不是想杀了我吗)这个嘛……我当时那么说的确是认真的。……一想到你真的要被杀了,身体就擅自动起来了。(主角支援A)


和剑圣的支援A+是很多人入坑这二人CP的重要支援对话。

但遗憾的是,希尔凡与剑圣的支援对话,丝毫没有触及希尔凡自身的遭遇。被亲哥哥虐待的同时,还能像哥哥一样去帮助别人的幼年希尔凡,实在让我心疼。


【被兄长从小虐待欺负】

1. 希尔凡:我很讨厌纹章。我的人生、我的未来、我的一切,都因为它而变得一团糟。因为有纹章而被李伟家族的继承人,兄长大人甚至因此嫉妒地想置我于死地。(梅尔塞德司支援B)

2. 希尔凡:而拥有纹章的我,被双亲百般珍惜地养育成人。不过,没有纹章的兄长大人,则因为我的出生,一下子就被冷落了。……我曾经被兄长大人推落井中,也曾被他独自抛弃在隆冬的山中。就算我那是还是个小鬼,我也能够理解,是我从兄长大人身上夺走了一切。在想要纹章却得不到的人面前,怎么能说得出自己难受呢。(主角支援A)


【拥有纹章的大小姐】(お嬢様)

大小姐这种叫法,或许是呼应了【而拥有纹章的我,被双亲百般珍惜地养育成人(主角支援A)】这句话,但也可能是被兄长当大小姐玩(咳咳)后的嘲讽。

就连迈克朗的手下也跟着喊大小姐……?这莫非是传说中的轮(咳咳)

特别强调一句,是时候该让你闭嘴了(そろそろ黙ってもらおうか)这句是压低了声音说的,超级性感。

在与迈克朗手下的对话中也可看出他本人爱好和平,不喜欢,也不太能接受杀戮。(与下定决心无所畏惧的菲力克斯形成对比)





【嫉妒主角,向主角自爆本性】

拥有纹章的人们……自古以来就在遭人嫉妒的同时亦被人需要。
我很明白我的血统多么有价值……明白到令人生厌的底部。
我早就放弃了自由的生存方式。无论是被嫉妒还是被需要都已经习惯了。
我们没有自由生活的权力……我曾是这么想的。
看到你曾经身为佣兵,拥有纹章却过着与纹章无缘的生活……
……心里就不禁充满了嫉妒,憎恨,甚至有过想杀掉你的想法。
……看玩笑的。老师,像这种有黑暗面的男人,你不觉得会受女孩子欢迎吗?

——主角支援B


这个支援是让无数人掉进希尔雷丝大坑的关键支援对话。

在痛痛快快地,甚至忘掉了敬语地吐露了大段真心话之后,又一如既往地用“开玩笑的”(なーんてね)来敷衍过去。

然而在和主角的支援A中,选择(你不是想杀了我吗)之后,希尔凡就会坦率地承认,“我当时那么说的确是认真的。”


【厌恶把自己当道具的女性】

1.  希尔凡:女人们也是……为了我的血统像蝼蚁一般蜂拥而上……(梅尔塞德司支援B)

2. 梅尔塞德司:还有许多女性为了你的纹章蜂拥而至。……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我就不问了。但我还是觉得,其实你内心深处很讨厌,很害怕女性(梅尔塞德司支援A)

3. 多洛缇雅:你不仅有家世,有长相,脑袋也不差。就算有订下婚约的对象也不奇怪。但是你却不与人定下来,而是让女孩子一个换过一个……你一定是只喜欢与人交往这件事,其实很讨厌女孩子本身吧?(多洛缇雅支援C,歌姬一眼看透这个骗子,太厉害)

4. 希尔凡:不管是相亲,女人都是源源不绝地来。可到头来她们想要的不是我,而是我的血统。(多洛缇雅支援A)

5. 希尔凡:不过基本上在生出拥有纹章的孩子之前,当家都会不断地生孩子。接着,拥有纹章的孩子诞生后,会成为下任当家,并继续重复同样的事。你懂吗,对于平民的女孩子来说,像我这种人可是绝佳的猎物哦。(主角支援B)

6. 希尔凡:所以,无论是女仆们火热的视线,还是千金们打量的眼光……
我全部必须笑着接受……因为我拥有纹章。(所以你其实对女性……)……我心中的感情或许是憎恨吧。我恨那些女人企图将我的血当作道具来利用。(主角支援A)


【痛恨自己的命运,痛恨纹章】

1. 希尔凡:纹章才是他们的目的吗……真是一群愚蠢的家伙(どいつもこいつも、ばかばかしい)。(梅尔塞德司支援C)

2. 希尔凡:……啊,真是的。所谓的命运啊,真的是很残酷。我忍不住想……要是能早个十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遇见你的话会怎样。(雅妮特支援B)

3. 希尔凡:我很明白我的血统多么有价值……明白到令人生厌的地步。我早就放弃了自由的生存方式。无论是被嫉妒还是被需要都已经习惯了。我们没有自由生活的权力……我曾是这么想的。(主角支援B)

4. 希尔凡: 只要看着你,我就不禁会感到憧憬。要是我有离家出走的勇气,我应该也能和你一样,过着与纹章无缘的生活吧。(你没有勇气吗)……没错。如果我想逃,老早就可以逃走。逃离戈迪耶家、逃离拥有纹章的贵族命运。(主角支援A)


【缺乏自信,害怕孤独】


1. 希尔凡:你看看我,虽然这么一无是处,不过也算是拥有纹章的贵族……(主角支援B)(此句同时也是在装傻)

2. 希尔凡:……若我没有纹章或并非出身于贵族世家,你也愿意了解我吗?梅尔塞德司:与纹章和家世无关哦~作为你的同伴,我也想更加了解你。至少我是看着你的连说话,而不是你的纹章哦。(梅尔塞德司支援B)

3. 希尔凡:……不过,你会选择我作为对象,果然是因为我的贵族身份、我持有纹章吗?我只是有点好奇, 如果我只是平民,你也会来约我吃饭吗?(多洛缇雅支援A) 

4. 希尔凡:……现在想想,那些女生是看着我的哪一面,才对我说“我喜欢”的呢?明她们就不了解我的全部。……真搞不懂。我之前有问过吧,就算我只是个平民也会约我去吃饭吗?那个时候,很抱歉我用了试探的语气。……从很久以前我就很容易抱有怀疑。我是出身贵族世家、持有纹章的男人吧?不管是相亲,女人都是源源不绝地来。可到头来她们想要的不是我,而是我的血统。不管在外面还是家族内,大家都是如此。……我常常在想,要是我没有纹章,也许再也不会有人理会我了吧。(多洛缇雅支援A)


【介怀他人的死亡,难以抽离】

1,英谷莉特死亡条件下,与剑圣的支援B会有所改变。幼驯染三人组在希尔凡心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不轻易相信他人、难以与陌生人深交的他愿意尽一切可能去抓住自己仅有的牵绊。英谷莉特的死亡会成为他心中永远的伤疤。这也就能解释为何希尔凡在很多支援中都不能够正确判断形势,奋不顾身给人挡枪。他宁可死的人是自己。


通常的与菲力克斯的支援B


英谷莉特未挖角/死亡条件下的支援B(Extra下选择苍月以外的路线也会如下图所示)


2,不愿与关达尔卿互相残杀



3,不愿与旧识互相残杀




【表面装傻,私下用功,格外聪明】

 

1. 雅妮特:(希尔凡看一眼书本就解决了一道小问题)希尔凡你平常看起来游手好闲,难道其实背地里相当认真努力吗……?(雅妮特支援C)

2. 雅妮特:还是说不知道为什么,你在我面前总是装得一副做不来的样子!

希尔凡:从以前开始我就感到很棘手。关于被说很棒或是很狡猾这种话。因为被那种眼光看待,说实在的会很辛苦吧。被赋予期待会很沉重,被嫉妒会很苦闷。不如当个笨蛋男子还比较轻松。……我说说的。唉,我本来就是一个笨蛋男子啦!(雅妮特支援A)

3. 希尔凡:(被菲力克斯批评贪玩不用功之后)我、我不是故意这样做的啊……我也是有在……(菲力克斯支援C,明显就是在故意做的)

4. 作为失物的斯灵简史。作为与斯灵对抗、镇守王国边境的戈迪耶家嫡子,私下认真为自己的未来要承担的责任付出努力。

5. 杜笃:……很美味。你相当有天分呢。(杜笃支援C, 向杜笃请教做饭,学得很快。)

6. 希尔凡:(做饭前)烹饪……烹饪啊……算了,总有办法的!大概吧!(做饭后)按照食谱做的话,大致上都会很顺利对吧? (一起烹饪)




【眼界开阔】

希尔凡:……不论事件的真相如何,纵然你身为达斯卡人,但你更是你自己。我觉得你不需要总是贬低自己呢,杜笃。……误解这种东西,不把确实的证据摆上台面是无法解开的。集是通过证据证明了清白,人们的情感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改变。能改变他们的就只有时间和努力而已。……真令人唏嘘呢。

(杜笃支援C)


=======个人最爱希尔凡最终支援对话========

1. 主角支援S。

“我已经不愿意再欺骗自己的心了”,说明之前说的话就没几句是真话。

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从自己选择自己的老婆开始。




2. 梅尔塞德司支援A

超治愈对话,能听到希尔凡的哭腔(最后一句)



3. 英谷莉特支援A

初恋小男生一样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竟然尴尬地落荒而逃……太纯情了。

我仿佛在希尔凡身上看到了《樱兰高校男公关部》里须王环的影子。

达到支援A后的小组课题对话(结巴希尔凡再临):

英谷莉特:你认真起来真的很厉害呢。

希尔凡:……噢,噢。我,我说,你是不是吃了奇怪的东西?





 


========胡言乱语时间========

X 日文截图基本上是从外站看到的,估计不会替换成中文,太麻烦了。

因独眼王子冲动购入并不擅长的战棋类游戏,直到通完2周目也依然是坚定王子党(王子x女主)的我,在逐渐刷完希尔凡和其他人的支援对话后,天平越来越向这个该死的花花公子倾斜,从希尔凡x女主,到希尔凡x英谷莉特,希尔凡x奔驰,希尔凡x歌姬,再到菲力克斯x希尔凡,迈克朗x希尔凡,王子x希尔凡,男主x希尔凡,all希尔凡……走上了all向不归路(BG依然吃!)

想想自己在玩《幸运之杖》时也是为了冷面正太Est入坑,最终却陷入Alvaro泥潭不归路。揭掉骗子的面具果然才是最戳我的。

本次希尔凡能塑造地如此讨人(我)喜爱,古川慎的配音和脱裤魔的建模立了大大大功。我在疯狂截图录视频的同时,还找了古川慎抓马来听,哎哎怎么正好有一个花花公子受的抓《Hang Out Crisis》?萌得要老命了。

评论(24)
热度(3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