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败北》《欢乐街》《紧张》《清流之村》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bf0e3776531f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ce8d0b92a527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敗北のレクイエム
Requiem for the Fallen
败北的安魂曲

乐器速度:68

使用乐曲:钢琴,弦乐(86400),古典打击乐

本曲也是王道败北音效的感觉,这么王道的曲子一般我都不写的……哈哈。
败北与旅馆音效一样,如何书写败北深受他的RPG经历影响。


砂漠の歓楽街サンシェイド
Shunshade, City of Pleasures
沙漠的欢乐街阳伞村

乐器速度:

使用乐曲:长笛,单簧管,马林巴琴,钢琴,钢棒吉他,12弦吉他,低音提琴

此曲的创作形象是昏暗的,潜藏着危险氛围的沙漠市中心。
我最初很是烦恼如何表现出王道RPG的市中心感。
于是试着用爵士的方向来解决。
但不能破坏中世纪奇幻这一世界观。

负责单簧管独奏的是中ヒデヒト,吹奏出了中亚细亚民族乐器duduk(杜读管)的风格,
像这样的古典乐器,稍微改变一下吹奏方式,就能出来民族感的味道,为了毫无违和地融入幻想世界,需要下一些功夫。


本曲与同为沙漠地区的源泉镇,绿洲之曲(曲名是《輝く砂漠のオアシス》闪耀的沙漠绿洲)共有主题,请愉快欣赏这点。
其实我很想让每个地区的城镇们都共有某个主题,
但结果而言,只有这首曲子是这样的……汗。
这次尽量让旋律吸引人,以及作为曲子的听感为最优先事项,
共有旋律可能会带来限制创作等弊端,这样就不是好事了。





張り詰めた糸
On a Knife's Edge
紧张

乐器速度:98

使用乐曲:钢琴,钟琴,弦乐(86443)


高桥P中意的一首,与乌鸦纹身男有关联的事件,或紧迫的场景中会用到。
这首也是比起影视配乐,更接近游戏配乐的事件曲。

音乐的层面上讲没有任何困难的内容,这首曲子用钢琴反复弹奏同一段旋律,营造出了很好的紧迫感。
这段反复的钢琴旋律是电脑编曲的,像这种很机械的旋律,比起现场录音,使用电脑编曲更能表现出冷冰冰的感觉。
尽管如此,若是现场录音的话,那种为了不乱了节奏,精力集中地演奏的那种紧张,也许也能给给予曲子紧迫感。
所以选择录音或编曲,还是要case by case。






清流の村クリアブルック
Clearbrook, by the Pristine Waters
清流之村清溪村

乐器速度:80

使用乐曲:排箫,手风琴,古典吉他,手鼓,弦乐(86440)

表现了排箫与手风琴朴素音色的温柔的曲子。
作为河流地区特色的“川边感”有一点感觉,可到底用什么来赋予川边感,我自己也不太懂……哈哈。

听了这个曲子,我再度认知到排箫这样朴素的音色真是好呀,思考着它的魅力究竟在哪儿。我想,它那恰到好处的音高偏差正是魅力所在吧。
排箫本身是多管连接起来的乐器,调整管子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整音高,但嘴巴吹的方式,气息的强弱也可以对音高进行微调,这种枪况下与其他现场录制的乐器产生了绝妙的音高差,呈现出了难以言喻的朴素感吧。
还有就是颤音也很棒,这大概是颤动着管子实现的吧?
假如我搞错了,为我们吹奏的坂本一定能够更详细地为我们解说。

=====================
各种笛子图见原文!
我能识别出来的有:
一排管子:排箫(15音,2个八度的音域)
立着的最长的金属管:长笛
看起来比较复杂一头黑色的金属短管:短笛
6孔轻薄的金属管:哨笛
剩余的看起来都是木头制作的各种民族笛子。

评论
热度(6)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