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做了个梦,

养了3只橘猫,2公1母。

开门时,母猫忽然从门缝窜出,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我想她在外面难以生存,大概是已经死了吧。



醒来后,我意识到她和我养过的猫长得非常相像。



9年前,养了10年的小母猫离开了我们。在最终决定安乐死之前的某天,我和姐看着她躺在床中央,没有力气动弹。我一边不断擦眼镜,一边拼命盯着她,从前额到背部一遍遍扫视,试图把她的样子刻在脑子里。




今晚,我带着比这悲痛万分的心情,一遍遍试图记住的,是我的姥姥。直到工作前一直住在一起的最亲的亲人。

混账如我,明明就在同一个城市,却还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去拜访她。

明明决定三天后的生日的周末,说什么也一定要一趟。却完全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挂在墙上的帽子,已经戴了很多年了,见到它就能想起微微驼背,背着手慢慢走的熟悉的身影。



家里人都说,她走得没有痛苦。

她一定是去天堂,找先她19年而去的姥爷了。

这是喜事吧。

但我一想起她,一想起混蛋的自己,我止不住静静落泪,


评论(4)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