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沙漠地区》《河流地区》创作过程

继续不负责的翻译。 

此次翻译来自于作曲西木康智的在线笔记。

日文高手&音乐爱好者欢迎自行前往阅览,万万不要读我垃圾翻译。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9f9128ee4def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The Riverlands是河流地区的谱!

沙漠地区的谱我随便 改了个放在下面。

=================

サンランド地方
The Sunlands
沙漠地区

乐曲速度:142

使用乐器:原声吉他,bouzuki,钢琴(电脑编曲),弦乐(86443)

作为普利姆罗斯的出发地点,沙漠地区亮晶晶的,很有沙漠的光泽。
在介绍普利姆罗斯的主题时也提到过了,虽然有意识地使用沙拉沙拉这样的民族的声音,曲调上的沙漠感却并不突出。
为了更加强调普利姆罗斯旅行的目的,我决定让曲子更加戏剧化。


B部分的和弦进行我相当喜欢,写出来就是Eb>Bb>Fm>Cm,Fm能够起到让悲伤倍增的效果。
之后的Eb>Bb>F>Cm,F变成了大和弦,尽管听起来更为明亮,却让悲伤更为突出。这里我自己很喜欢。
弦乐Counter phrase(副旋律)也是用心做的,听的时请稍微注意一下。








リバーランド地方
The Riverlands
河流地区

乐曲速度:80

使用乐器:排箫,钢琴,弦乐(86400),合成器

河水非常美丽河流地区,是阿芬的出发地点。
我隐约记得在某次访谈时提到这个地方的HD-2D的表现非常顺利,因此决定了八方旅人视觉效果的方向性。
音乐也是同样的。在见到这个地方的画面时,形象一下就鲜明起来。

有一点点哀愁的排箫是大家都熟悉的坂本圭(@okei1113)负责的。
笛子的音色为何总是让人心底有些感伤,说实话在听到坂本演奏的美丽排箫声时,我就确信这个曲子做成功了。

技术方面,本曲几乎都是同一个和弦进行,用同一个旋律线发展。
比起单纯的和弦进行,更容易从整体上理解同一个旋律不断反复,不断重复着旋律线,
当大致探索玩这个区域时,这一旋律自然而然就朗朗上口了,我有意识地做这样的曲子。



评论
热度(9)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