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旅人】【翻译】西木康智解说《通关主题曲》(完结)

地址: 

https://note.mu/yasunori_nishiki/n/nc47711890a8f


想要八方旅人钢琴谱?请大力点击如下连接!

钢琴谱>八方旅人>转载

https://pan.baidu.com/s/1rC9-v5h1LRTvs2TS-eGKxQ

=================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Ending Theme
通关主题曲

乐曲速度:多变

使用乐器:哨笛,短笛,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小号(3),长号(3),号角(6),古典打击乐器,钢棒吉他,布祖基琴,钢琴,弦乐(86443)

持续了约一个半月的乐曲解说企划,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首。
本通关曲是打完最后一个主人公的4章Boss后所见到的职员表时的背景音乐。

本曲是奥斯特拉八个地区各自的地区曲的动机融合而成的组曲(Medley)。
最初是想用八个主人公的动机做成组曲,最后没有采用那个方案。
理由之一是,八方旅人是以旅行为主题的游戏,游历过的地区的主题做成组曲,才更富个游戏理念。
此外,游戏设计上是不让所有角色都入队也可以通关,角色主题组曲反而不合适,所以最终决定制作地区曲组曲。

数个访谈确立了游戏内乐曲的概念。“抓人的旋律”与“豪华的视听体验”,是空白较多的,简单化的,歌曲一样的编配。但这首曲子却颠覆了这个概念。
将地区曲进行扎扎实实的交响编曲会怎么样呢?本通关曲是以此为理念的。
承接了地区曲的简单编曲,通关曲的交响编曲中也包含了一些相当大胆的编曲,从这一方面来享受的话我会很高兴。

这首曲子,在地区组曲之后,还会有已通关的主角的主题,8个人有各自的版本。
(插入的是OST中收录的各角色Motif)
插入这个主题也是相当的困难,考虑到职员表的样式,到这里的时间,和之后的主题曲的开始时间,8个人全部都要一致才可以。((也就是说,每个人的Motif必须在同样的秒数结束)
此外,各Motif的调性,速度也要一致,能够衔接上主题曲。
为了明确区分各角色的主题Motif,还必须善用象征各角色的音色质感。背着这三重要求制作的。

千辛万苦制作成的通关曲,读完了这些后话。在游戏内部体验一番的话我会很荣幸。

==============
OST内的通关曲只有一首,但其实是把组曲+通关曲串联到一起了。
实际上根据选择角色的不同,通关曲的构成是“组曲+角色Motif+主题曲”的。
==============






終わりに
结束语

到此为止,八方旅人的乐曲解说全部结束了,感谢配伴我到现在的你们。

游戏音乐是家里在游戏体验之上的,作曲家一首一首费心制作,都是为了创造出更有魅力的游戏体验。

我一直认为音乐的力量虽然小,但我始终全力努力着,为了让音乐成为什么的补充。

本来我也并不是很喜欢写这样的乐曲解说,总觉得都是作曲家的一面之词,听众自己感知到的才是全部。
这次的目标是“过去的好RPG音乐的更新”,试验了很多新的东西,尽管算不上是一份备忘录,但这次向SE提议试着写一下。

读过这份乐曲解说后,去感受我对每一首曲子里包含的情怀与意图,或是验证自己感知到的内容,今后也能一直欣赏八方旅人及其音乐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12)

© 枕瑟 | Powered by LOFTER